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耄爷在家办好证 “上门服务”暖民心
  • 2018-02-14 11:10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图为工作人员为陈日生采集身份证照片

本网讯(通讯员 伍小军 雷建宏) "我今年80岁了,想不到领导上门到我家,为我办理了身份证,真的非常感谢啊,感谢领导……”今年87岁的陈日生想起自己终于有了身份证,不禁喜极而泣。

陈日生是新田县金盆圩乡陈维新村陈亥叔自然村7组村民,由于陈亥叔村地处偏僻、山路崎岖,加上陈日生年事已高、身体一直不太好、有晕车等情况,他从未出过村,更不曾办理过身份证,一直过着只有户口本、没有身份证,自给自足的乡村生活。在看到村里其他老人都领取到了人社局、民政局给予的养老保险金及相关的高龄补贴,陈日生这才心里痒痒的,但这些都需要身份证才可办理,拥有自己的身份证此时成了他的迫切需要。

图为工作人员认真地进行陈日生老人指纹采集程序

在了解到陈日生的真实情况后,2月13日,新田县政务中心和新田县人口大队的相关工作人员携带照相机、笔记本电脑、指纹仪等办证所需设备,远赴陈亥叔村“上门服务”,在为陈日生办理了身份证的有关手续后,还为村里的骆光云等人也补办了身份证。

“这么好?在家就能办理身份证?太不可思议了,为你们点赞!”围观的群众啧啧称赞。

新田县人口大队队长宋流红表示:“说实话,远赴40公里到老百姓家门办身份证的情况还真不多,但我们会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情况,以后办身份证会更贴心、更接地气。”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