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水更清  天更蓝  城更静  家更美
  • 2018-02-19 09:34
  • 来源: 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张兴斌 丁当) “年味不是鞭炮声,一家人在一起团员才是过年的真正意义。”近年来,祁阳县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禁炮禁纸”换回清爽天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以往逢年过节整个县城到处都是硫磺味,能见度特别差,并且到处都是鞭炮声,连看个春晚都看不好,这两年明显感觉空气质量是一年更比一年好,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全县党员干部24小时在街道和小区进行文明劝导,群众的个人素质也提高了很多。”这是2018年春节期间发生在祁阳县金龙小区的一段对话,也是对该县广大党员干部的“点赞”。

从2016年2月份起,该县在城区实施“禁炮令”“禁纸令”以来,县城的空气质量一年比一年明显好转。今年是过渡期结束的第一年,从2018年1月1日起城区全面禁放烟花爆竹(含电子鞭炮)、禁焚烧纸钱后,鞭炮声少了,PM2.5浓度下降了,人民群众以更文明的方式过年。

从广东回家过年的李先生说:“相比往年春节,我更喜欢今年的年味,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团团圆圆的吃年饭、看春晚,再聊聊2018年的计划和打算。”

党员干部春节“劝导”不打烊,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

“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卷写时代新篇章”“大年三十,一碗泡面吃出‘幸福感’”“为春节还坚守在一线的新时代‘奋斗者’点赞!”这是该县2018年春节期间最火爆的微信朋友圈和回复。

春节期间既是探亲访友、休闲娱乐的黄金时期,也是各种问题、各种矛盾的多发时期,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周新辉在春节团拜会上对春节期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在春节期间以“四个始终不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即始终不忘稳定之责、始终不忘民生之责、始终不忘发展之责、始终不忘廉政之责。

从2月1日起,文明劝导进入常态化,县直各单位、街道、社区按照创国卫联系社区每天安排人员进行文明劝导,确保“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到位和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措施到位。

“礼让斑马线”“全民抄牌员”,交通秩序管理进入新时代

“亲,还记得财政局门前的抓拍球吗?湘DAA599,违法代码13570,罚款200元,计3分。”2017年11月26日祁阳县对无信号道路不避让行人开出首张罚单。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交通秩序管理,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宣传和整治力度,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不断提高。2018年1月31日,正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的县委书记周新辉委托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标在政府常务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暨创国卫工作会议,分解工作任务,落实相关责任,提出具体要求。县创国卫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足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随手拍”行动,开启“全面抄牌员”时代,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对举报属实每起给予20元奖励。

据了解,2018年2月14该县启用县城新增的14处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后全县共有电子警察抓拍系统35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