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双牌村村亮“家底”人人来监督
  • 2018-05-22 09:0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周宏志 周幻)“村里危房改造一共有11户,除贫困户之外,还有2户低保户、2户残疾户。”“县里为每户贫困户免费发放50只土鸡苗,养牛的每头有100元的补贴。”在双牌县麻江镇黄江源村,几个村民围在村务公开栏前兴高采烈地谈论着村里的事:“以前这些只有村干部才清楚的事,现在我们老百姓也晓得了。”

为健全完善农村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规范村务公开工作,打通政府与群众密切联系的“最后一公里”,2017年,该县制定了《村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规范村务公开栏工作的通知》,在全县开展标准化村务公开栏建设。麻江镇创建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乡镇,实现了村务公开向村务、党务全面公开转变,单一形式公开向多种形式公开转变,办事结果公开向办事程序公开转变以及定时公开向及时公开转变。

据了解,2017年该县共投入建设资金350万元,12个乡镇114个村建成351块高标准村务公开栏。村务公开栏设在室外人流集中、便于群众观看的地方,包括村干部、财务、项目、保障、政策及其他等六个方面的内容。2018年1月30日,顺利通过省市检查验收。

目前,该县实现100%的行政村达到村务公开标准化。通过村务公开,主动亮出集体“家底”,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了群众在村级事务中的主人翁地位,有效地促进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