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勤覆膜 埋垃圾
  • 2018-08-14 10:06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讯(客户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杨雄春 谭钟彦)8月12日上午10时,蓝山县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里,64岁的环卫工人赖良友和工友们,顶着烈日焊接土工膜,豆大的汗珠顺着脖子直往下流。

该填埋场位于塔峰镇六七甲村旱冲山顶。进场的垃圾经过推平、压实、覆土等程序后,还需覆盖一层防渗漏的土工膜,并用土工膜焊接机将接缝密封。填埋场内三面都是高20多米的斜坡,热空气难以散发,闷热似锅炉。经过太阳曝晒后,土工膜作业面上的温度足足有50摄氏度,这对每天坚守在场区的环卫工人来说是一场“烤”验。

“垃圾处理是关系到子孙后代的大事,掺不得半点假。”赖良友头戴草帽,脚穿长筒胶鞋,一丝不苟进行焊接作业。不一会,浑身都湿透了,胶鞋里都能倒得出水来。

填埋场的垃圾越填越多,稍有不慎,土工膜就可能被扎破,引发垃圾渗漏。为此,赖良友和工友们需将装满卵石的纤维袋平铺在土工膜上,进行护膜操作。这些重达35公斤的卵石袋,赖良友每天需要搬运100袋。“在场里受小伤是常事,任务来了就要顶着上,不能影响场里正常运行。” 半个月前,他的左脚被烤串竹签戳伤,贴上创可贴又继续工作。

赖良友和工友们每天24小时驻守在垃圾填埋场,往往一天下来,需要换3套工作服、洗3个澡。他们用辛勤汗水换来城乡天蓝山蓝、水清地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