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蓝山县中稻开镰收割 机械化助力丰收
  • 2018-08-14 16:5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彬 唐杨) 初秋时节,蓝山县5.2万亩中稻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期。连日来,各乡镇农户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水稻,力争颗粒归仓。

种粮大户陈昌军今年种植了600多亩再生稻,在塔峰镇八甲村再生稻百亩示范田里,一眼望去,黄橙橙的稻谷随风泛起金波,谷粒饱满的稻穗笑弯了腰,忙碌的收割机在稻田中来回穿梭。

陈昌军种植的再生稻为Y两优9918和551两个品种,应用适时播种、合理密植、科学施肥、生产全程机械化、适时收割留桩等关键技术,今年种植的再生稻经过测产,头季亩产在750公斤以上,比预期目标产量高出100公斤。

今年,蓝山县创新土地流转机制,培育新型种粮主体,发展粮食适度规模经营,全县种粮50亩以上的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分别达到476户、71家;同时,我县还全力推广农机科技,打造塔峰、所城、祠堂圩、太坪等4个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片为水稻的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据统计,全县落实粮食生产总面积34.68万亩,其中,推广优质稻、再生稻种植27万亩,新增烘干机、植保机、插秧机等农机434台。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