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霜降节冒雨开山采摘油茶
  • 2018-10-23 12:5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唐家佑)10月23日,霜降节,天上下着毛毛雨,道县各地茶农在政府统一组织下,坚持“权属归谁由谁采摘”原则,正式开山采摘油茶。记者在审章塘乡、祥霖铺镇、白芒铺镇多个乡镇现场目睹了开山盛况,林农们一片忙碌,身穿雨衣雨鞋穿梭于油茶林海之中。

为规范油茶采摘,维护业主利益,按惯例,县政府于9月19日发布了《关于切实维护油茶收摘秩序的通告》。乡村落实《通告》精神,维护良好秩序,没有发生提前开山和偷采盗摘行为。在现场,虽然天公不作美,摘果也辛苦,林农脸上却洋溢丰收喜悦。

道县是“湘南油海”之一,全国油茶重点县,油茶林达54万亩,可采面积40余万亩。2011年以来,油茶产业被列为县域经济一大支柱产业,县里出台扶持政策,每年预算列支300余万元,大力发展油茶新造基地。

目前,全县已累计发展高产基地10万亩,已投产5万余亩。每年新造1万亩以上,低改垦复2万亩以上。据统计,全县建成万亩基地3个,千亩基地29个。桐油坪万亩油茶基地于2016年被列为全省二十五个重点油茶示范基地之一,已有4000余亩投产挂果,今年可采鲜果3000余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