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南津渡街道多举并措抓好基层减负工作
  • 2019-03-21 10:0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春涛 唐高翔)南津渡街道认真贯彻学习巜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大幅度精简会议,减少表格和数据上报,杜绝一切形式的面子形象工程,街道干部一改过去在机关听取汇报,转为深入实际调查研究,面对面解决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让村社区干部从无所谓的事务解脱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时间放在工作落实上,放在为人民解决问题发展经济上,深受村社区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大力精简会议。该街道严格会议审批程序,所有会议必须经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召开,同时明确可开不可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够合会的不单独召开,实在要开的会议严控会议时间、内容、规模,做到短小、精悍、管用。一般工作通过微信工作群部署安排。

大力减少表格数据上报。该街道要求各部门搞好横向纵向联系,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用,要上报的数据、表格村社区已上报的,不再重复上报,已填的不再重复填写。最大程度减少村社区干部填表报数的时间。

深入实际,第一线解决问题。街道书记、主任等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身体力行,深入村、社区,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居民家中开展调研,听取民情民意,现场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发展产业,环境治理、乡村旅游等方面的问题。一改过去在机关听汇报、在会上重安排的状况,代之而起的是主动到基层一线与村社区干部一道为群众解决问题,发展经济。

严格督查数量和质量。该街道原则上以平时工作为主,常规性工作不搞月检查、季排名,重点工作必须要督查时,提先部署、科学安排、精心部署,采取"四不两直"方法进行,严格检查人员,不兴师动众,不需村干部陪同,检查注重效果,不重形式。

今年以来,该街道比去年同期精简会议40%,减少数据报表填写5次,班子成员和街道干部下基层为百姓解决问题个数增加30%,督促检查次数减少50%。村社区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拍手叫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