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永产销对接破解水果滞销“困局”
  • 2020-02-28 08:5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 )“砂糖桔鲜红漂亮,皮好剥,肉好吃,清甜脆嫩又多汁……希望各位企业主和各位朋友前来采购、助销。”2月23日,江永县县长唐德荣心系贫困村,通过网络直播,主动为砂糖柑做推介代言,助力果农销售鲜果。当天,该县电商办开展“电商战‘疫’心连心,砂糖柑助销暖民心”活动,20多家的电商从业人员入果园,在淘宝上视频直播。短短的两个小时直播,卖出去了1.4万多斤砂糖柑。市供销社通过惠万家的平台,帮助农户销售2万多斤鲜果。

近期,江永县62个贫困村大量砂糖柑出现跌价、滞销“困局”。对此,县委、县政府想方设法,全力打通产销对接各环节,实现供需精准对接。县电商办协调快递公司、纸盒厂商和采果队,帮助果农解决快递物流和用工包装的问题,动员县内外100多家的电商企业和3000多个微商,通过淘宝、天猫、拼多多等网店,本地同城拼团,中国社会扶贫网江永扶贫商城,帮助果农销售。同时积极联系县内外超市、水果行,鼓励干部职工“消费扶贫”,顺势破解水果滞销困境,助力果农打通销售渠道。松柏瑶族乡西栎村尾村民何应平种植的20多亩砂糖柑喜获丰收,预计产量可达40吨。受疫情等因数的影响,大量鲜果挂在树上,无人问津。县电商办第一时间与合作商户联系,组织人员帮助何应平采摘、装箱鲜果1万多斤,当天发货到零陵。

该县还组织33家规模农产品加工企业、17个社会团体、396个农村专业合作社、4000多名经营能手组成“促销大军”在线下销售。目前,线上线下同步行动,已销售砂糖柑120多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300多万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