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阳光处访”化解疑难信访
  • 2020-02-28 08:5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何星辉)“要坚持在阳光下办信,提高群众满意率……”2月26日,新田县纪委监委会同政法委、住建、国土、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共同会商3个疑难信访件的化解工作。这是该县纪委监委探索建立“信访联席”工作机制的一个缩影。

为提高疑难信访举报件的受理办理质量和效率,新田纪委监委邀请县四大家领导、相关部门联席作业,在“阳光”下办信,在“阳光”下息访。2019年来,已成功化解疑难信访件7件,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率。

开辟“阳光通道”。多层次、多布局、多举措畅通单位接访、现场接访、信函接访、电话接访、网络接访等渠道,让群众知道纪委大门不难进。针对重信重访、疑难复杂、在群众中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的实名纪检信访举报,县纪委坚持到群众中深入调查,以召开公开答复和公开评议的方式进行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阳光处访”。建立“阳光机制”。落实包案下访责任制。由班子成员带头下访,与信访人面对面了解诉求,倾听群众呼声,做到包督办、包处理、包化解,限期办结。落实“片区协作”机制。将全县12个乡镇、13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14个部室划分为3个片区,合力推进疑难问题线索的办理工作。落实“部门联调”机制。通过多部门配合、联动调处,合力破题,变“各自为战”为“协同作战”。突出“阳光效应”。对信访举报反映的突出问题,明确案发单位做好预防、整改、警示、执行、回访文章,从源头上防范违纪违法行为发生,形成查处一个案件、教育一片干群、规范一个领域的良好效果。以典型案例加强对全县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增强依纪依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根源上减少信访的发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