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的“小汤山”
  • 2020-02-28 08: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胡天茂 李丽君)疫情就是战场,北京小汤山是抗击“非典”的标志,武汉“火神山”“雷神山”是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主战场。新田也有“小汤山”——新田县人民医院冷水井病区。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新田县委、县政府从人民生命安全角度出发,决定将离城区8公里左右、潮水铺大狮子山下的冷水井卫生院改建为隔离病区。为了搞好隔离病区建设,县长秦山成、副县长章乐、卫健局长李文众等领导带领疾控中心专家亲自到现场查看、规划。要求县人民医院火速投入人力物力,以“火神山速度”尽快把隔离区改建成功并投入使用,确保疫情病人来,有房间隔离与治疗。院里迅速研究并指定分管后勤的郑民中副院长全力投入隔离病区的改建工作。再有困难也要完成党和政府交付的重大使命。郑院长立即按照改造的图纸,做出了预算,连夜组建了一支基础施工队伍,泥水工、装修队、水电安装队、信息组,相互紧密协作。对院内外进行彻底清理扫除。墙壁刮胶和消毒,按感染病区标准实行封闭管理。用水泥硬化院子地面,把病区分为清洁区、潜在污染区和污染区。走廊都安装了防护网,并安装了5条隔离门,分别建立医护人员通道和病人通道,使之互不交叉感染。在工作区,设置了医护办公室,医师值班室,护士值班室,治疗室,两个库房,会议兼会诊室,新设一个监控室。在住院区,设立8间病房,每个病房有标准病床,新的被褥、用具。设备方面,新购了数台新设备——移动式消毒机、心电图机、呼吸机、心电监护仪及治疗所需的药品器械。在硬件施工的同时,做好病区周边群众的沟通交流,科学讲解流行病的特点和防控知识,清楚群众的恐惧心理。施工师傅和技术员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无饭吃的情况下,白天黑夜连轴地施工,只用了4天就完成了平时半个多月才能完成的工作量,使病区提前完成改造工程,经过初步验收,顺利投入使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