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金洞:干群“心连心” 帮扶显成效
  • 2020-10-23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福华 刘云红)“感谢党和政府对我家的大力支持和关照,孙女的入学和我的就业问题都解决了,儿子也能打些零工,生活越来越好了”,杨文母亲对前来走访慰问的人员表达着感激之情。

10月21日,祁阳县国网金洞供电所人员到金洞镇白泡廻村贫困户杨文家开展走访,再次耐心地讲解党的扶贫和惠民政策,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随后,金洞供电所所长匡裕民将1万元爱心款转交其母亲手里,用以重修家门口的泥巴道路和水泥小桥,解决雨天路滑出行不便的困难。

据悉,白泡迥村九组杨文患有间接性精神障碍,父亲早逝,妻子离家出走,家中只有年近60岁的老母和7岁的女儿相依为命。因为家中缺少劳动力,没有经济来源,一家人生活捉襟见肘。2018年祁阳县国网金洞供电所结上这户“穷亲戚”,帮扶人员多次上门,送去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同时协调区民政部门为其一家三人办理了低保;主动对接金洞中心小学减免其女儿学杂费;并为他们一家租房解决陪读问题。同时,安排杨文母亲从事了街道保洁的公益性岗位,帮助杨文在祁阳县城就业,干一些简单的基础性工作保障全家生活有“来源”……

这只是金洞供电所结对帮扶白泡迥村的一个简单缩影。近几年来,该所还主动为村里电网改造开辟绿色通道,投入70余万元完成了3个公变台区低压0.4KV主线路改造,为脱贫攻坚提供了电力支持。同时多方筹资,全力支持将村集体山林和荒山进行楠竹低改,为贫困户劳动力创造就业岗位,依靠出售楠竹、冬笋、夏笋以及瓜果,以贫困户入股方式分红,每年增收约25万。金洞供电所主动作为,为贫困村做实事、解难事的一系列举措,赢得了当地政府和贫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