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培育新型林业经营主体 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 2020-10-23 09:40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10月21日,在道县白马塘油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千亩油茶基地现场,合作社负责人程松学正带着几名农民工操作割草机作业,清除茶园里的杂草,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我在这里割草一天收入140元, 一个月可以挣4000多元, 还可以照顾老人、孙子、孙女,日子越过越好了!”农民工唐国荣说道。道县白马塘油茶种植农民合作社成立于于2016年5月,现有社员108户,流转林地种植油茶3100亩 。该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与县移民、林业部门合作,搭建学习平台,聘请专家培训,实行统一品种、统一布局、统一规划“三统一”管理。在劳务用工中,帮助贫困户解决就业23户,带动当地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被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优质初创企业”。

目前,该合作社在道县寿雁镇平地尾村种植高产油茶3100亩左右,由于管理得当,今年油茶喜获丰收,青翠欲滴的油茶林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摇钱树”。“我们种植油茶这个地方山好水好空气好,今年预计产油茶鲜果200吨,可以榨出茶油10吨左右,产值140多万元。”道县白马塘油茶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程松学高兴地说道。近年来,道县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引领林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林下经济高效化、油茶产业规模化发展,利用资源优势,多元化、立体化开发林下空间,推行林下种养立体复合经营模式,带动贫困人口致富,走出一条林下生金、绿色致富的综合发展之路。道县林业局林业高级工程师熊昌勇表示, 据统计,全县林下经济规模产值超过2亿元,新型林业经营主体不断壮大,全县较大林业企业3家,林业专业合作社160余个,入社农户2万余户,林业种养大户300余个。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