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江华优化服务解群众“急难愁盼”
  • 2021-10-11 10:21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0日讯(记者 杨永玲 通讯员 杨丁香 唐晶生)“只用十分钟就办理好了我的人事档案托管业务,为你们的办事效率点赞!”10月9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籍应届高校毕业生唐廷廷,在政务服务评价界面按下了“非常满意”的按钮。这是该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在人社领域“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江华人社部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人社服务综合窗口,梳理业务办理流程清单,打造“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经办模式。优化服务流程,所涉及的业务项目,企业群众只需通过线下“一个窗口”或线上“一个平台”,提交“一套资料”即可“一次办理”。目前,已完成280个“一件事”打包事项,实现5件高频事项“提速办”;全面推进所需事项“简便办”,取消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1项。

该县通过“一卡通办”,把更多民生事项、政务服务、智慧城市服务加载至社保卡中,组织工作人员进社区、入乡村为群众解读社保卡制发补换和应用、待遇进卡等,提高公众对第三代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的认知度。截至9月底,总计发放社会保障卡50万张,签发电子社保卡18万张。此外,通过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线上招聘服务,搭建保障企业用工服务平台,开通政策推送、岗位发布、活动预告等专栏,实现招聘会现场、网络双双在线,为江华高新区招工6400多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