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新田:“三点”发力优化营商环境
  • 2022-07-06 09:1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纪锋)“您好,请到自助办税区按指引操作……”近日,一男子在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开具税务发票。今年来,新田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从“三点”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共办理网办业务67000件,其中网办业务占比达90%。

积极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简化办税流程,及时清理税务证明事项,力推“容缺办理”,开展多元化、人性化、便利化办税服务,是新田县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为实现将营商环境打造成新田的核心竞争力这一目标,该县出台实施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措施”“十条禁令”,聚集“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高位推动通“堵点”。制定清廉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构建领导体制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从顶层设计入手高位推出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一揽子”举措。据了解,该县坚持政务服务“五化五办”,已取消行政审批等事项50项,217项园区事项变前置为后置审批;同时,推动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问题100余个,还成功引进了中国企业500强的山东鲁丽集团落户新田,建设总投资60亿元的湖南鲁丽绿色新材料科技产业园。

高效整治消“痛点”。设立11个营商环境监测点,聘请10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实施县级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营商环境监测点制度,开展“蹲点式”“嵌入式”督导。推动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和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建设法治营商环境等活动,查处3起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损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8件,28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清退企业历史遗留各类保证金248.84万元,首违不罚为企业减免罚款10余万元。处置闲置土地121宗,收回5家“僵尸”企业土地,收回两家“跑路”企业厂房,收回土地出让金3.69亿元。

强质提速解“难点”。不断深化和拓展“母亲式”服务,推行“容缺受理”,对85个事项进行“一站式”全程代办。为75家企业进行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推广“信易贷”等信用产品,新增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性贷款4.96亿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