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零陵区落实“双减”出重拳
  • 2022-07-05 09:0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国柳 杨万里)“现在课外补习班没有了,作业也减少了,我的小孩活泼开朗多了。”徐家井小学二年级学生家长刘琳深有感触。

零陵区共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6所(含民办),其中初中15所、小学5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4所,学生66435人。该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精神,结合《永州市义务教育“三设计三推进”减负提质实施方案》,全面推进“双减”工作落实增效。

该区将“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纳入区委、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区委副书记为组长,副区长为执行副组长,教育局局长为办公室主任的“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由区纪检组人员参与的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区教育局和各学校都成立了相应的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专班人员的工作职责和考核细则。各学校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双减”工作校案,做到“一校一案”,把“双减”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实行挂图作战、按表推进,各学校将“双减”工作天天公示、周周小结、月月评比、层层夯实。

该区将“双减”工作纳入学校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与学校的目标考核和校长绩效考核严格挂钩。进一步加大通报问责力度,重点督查整治当前中小学办学行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巩固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成果和对隐形变异培训的查处力度,严格非学科类培训管理,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持续擦亮“学在零陵”品牌。

“双减”工作开展以来,该区下发专门通报8次,通报问题200余条,通报10人、约谈校长5名,取缔“无证无照”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14所,注销6所,学科类培训机构由原来的36所压减至现在的10所,拆除20家非法培训机构门牌,拆除32家户外培训广告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