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县区传真
分享到:
道县重拳治理稻田镉污染
  • 2022-09-26 09:5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唐锦龙 何勋文)连日来,道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严格管控区耕地进行巡查,积极引导农户在严控区退出水稻种植,发展种植其他旱粮经济作物。同时,深入开展涉镉污染源整治工作,严厉打击涉镉违法行为,有效实现了农作物优质、高效、绿色生产,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今年省市下达道县年度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目标任务25400亩,其中2100亩重度污染耕地全部退出水稻生产,23300亩轻中度污染耕地实施安全利用农艺措施。道县结合实际,分类推进,常态化开展农用地风险管控“利剑”行动。

道县采取多项措施,下重拳治理稻田镉污染、水稻镉超标现象。首先采取种植低镉积累水稻品种,2023年计划大力推广种植湖南湘潭市农科所研制的“低镉”早稻品种—潭两优215;其次是施用生石灰等土壤调理剂进行土壤调酸,主要目的是为了调节土壤重金属含量,从而降低土壤镉活性和水稻植株中的镉积累;再次是喷施叶面阻控剂,减少镉、砷等重金属向农作物可食用部位转移,从而有效降低作物体内重金属含量,在中、轻度污染的农田施用后可降低作物镉吸收30%~70%,同时强化水肥调控等综合措施。同时,道县成立了受污染耕地风险防控专班,建立了常态化监管长效机制,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严格管控类耕地种植结构调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