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新型智能统一受立案工作机制在永州公安正式运行
  • 2018-01-18 10:2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1月17日,湖南省公安厅在永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推介永州公安推出的新型智能统一受立案工作机制。

(永州日报记者 郭磊)1月1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自助报案,自助查询”新型智能统一受立案工作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型智能统一受立案工作机制在永州公安正式运行。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姚涤非、省公安厅法制总队副总队长夏葛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新型智能统一受立案工作机制将“机上、点上、端上、网上和纸上”的报警全部纳入受立案管理室进行管理,当场接受群众报警、当场录入证据材料、当场打印报警回执,与传统的受立案模式比较,实现了四大转变:一是群众报警方式实现由单一向多元转变;二是报警查询由被动向主动转变;三是警情推送由人工向智能转变;四是受立案管理由分散向集中转变。同时,所有的接报警情况、警情处置情况、受立案情况在受立案管理系统全程留痕,一旦出现有警不接、接警不处、有案不立、立案不查等情况,系统会自动预警,受立案管理室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执法监管平台下发指令,要求办案单位立即处置。目前,新型智能统一受立案工作机制已在全市公安机关正式运行。

新闻发布会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自助报警查询系统现场演示,并深入冷水滩公安分局和经开区中心派出所现场观摩。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