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召开第七次新闻发布会 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情况
  • 2020-02-25 09:0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发布会现场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赵威)2月23日上午,永州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工作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通报具体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人社部门按照“保重点、稳企业、优服务、促安全”的总体思路,坚持“政策、资金、服务”三位一体同步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两手抓”,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

截至2月22日,全市1073家规模企业,开工复工757家,上岗员工83564人;584家扶贫车间复工339家,上岗员工8960人。

保障稳就业政策落实落细

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稳就业政策落实落细,永州市迅速响应,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15项措施,帮助企业招工复工稳工,拟对13家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重点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介绍新员工进厂的村(社区)干部、劳务经纪人等,按每人200至400元不等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等。截至目前,全市发放稳岗补贴1251.23万元,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为企业减负4300余万元。

大力推广“智慧就业”线上招聘

在防疫期间,我市在全省率先暂停现场招聘活动,大力推广网络招聘,使用“永州智慧就业”平台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多渠道多方式精准引导有招工需求的企业网上发布岗位信息,引导求职者网上求职,实现“天天有招聘,时时可求职”。通过投递简历、线上沟通、远程面试、岗位匹配等方式“一对一”对接。截至2月22日17时,永州智慧就业平台共有注册企业759家,提供岗位2526个,拟招聘人数31212人,注册用户77733人,岗位浏览量达100万余次,达成就业意向8075人。

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人社部门对就业工作情况实行了“一日一调度”。为进一步压实责任,2月17日起,先后召开了2次防疫稳就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电视电话会议,对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当前稳就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任务层层分解压实至市、县、乡镇村和行业部门。

积极对接全市重点企业和扶贫车间,及时掌握企业复工时间并向社会发布;对70家企业岗位变化情况实施了动态监测,紧密关注新形势下的区域内的就业失业情况,建立预警机制。同时,还对当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底数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园区企业和扶贫车间安排用工服务专员,实行“一对一”用工服务;向乡镇派出招工小分队,带领企业主动送岗上门,进村入户签订用工协议。截至2月22日,线下共帮助330家企业招聘员工10288人。

此外,全市人社部门加强了劳务输出对接和就业形势监测,与深圳、东莞、绍兴、宁波、长株潭等我市劳动力主要输入地进行了对接,掌握用工岗位信息,在我市各类平台上进行发布,推送岗位。组织返乡农民工按照“一车一方案”的原则,开展“点对点”包车直达。

下一步,永州将做好市内外的岗位和劳动力的对接,有序推动员工返岗复岗;加快稳就业政策落实,全面落实社会保险免征缓缴政策,继续深入企业和基层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招工用工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抓好就业失业情况监测,防范失业风险。

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和稳就业的“双线战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