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举行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
  • 2021-03-11 10:15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陈程 蒋振飞 周瑛鸿)3月11日上午,永州市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在永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军君对2020年度全市十大消费投诉热点及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我们在这里举行永州市消费维权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全市十大消费投诉热点及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希望能引起更多关注,更好地促进行业诚信自律和相关领域消费市场健康发展,实现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刘军君在发布会上介绍。

2020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委组织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市场监管的核心位置,着力营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消费维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年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33920件,办结33891件,办结率为99.9%,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76.38万元。2020年全市十大消费投诉热点主要涉及交通工具、一般食品、销售服务、餐饮与住宿、服装鞋帽、家用电器、家居用品、房屋、装修建材、通讯产品等行业。

会上,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云玲等局领导就全市消费环境现状、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及系列活动、消费维权措施等答记者问。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据悉,围绕2021年“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消费维权年主题,永州将通过召开全市消费维权表彰会、开展年度消费维权成果视频宣传、举办消费维权知识竞赛暨投诉调解技能大赛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消费者权益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消费者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