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新闻发布会
  • 2021-06-18 15:17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于文辉)6月18日上午,记者从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公益诉讼案件973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或公告717件,提起诉讼23件,其中2件检察建议和1个案例入选全省十大优秀检察建议、十大典型案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自2020年7月至2023年6月,开展为期三年的“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永州市检察机关坚持将公益诉讼工作放在服务永州发展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等公益损害突出问题,拓展新领域回应群众新期待,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卿飞舟介绍,过去一年,全市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督促恢复被毁损的耕地、林地232.16余亩,督促清理固体废物4538.3余吨,索赔生态环境治理费用3048.6万余元;督促整治影响饮水卫生安全的供水设施69处;督促追缴水土保持补偿费、水资源费、廉租房租金等资金400余万元;督促收回国有土地出让金6050余万元,收回闲置国有土地210余亩;督促对27处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修缮。

永州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聚焦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损害突出问题,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领域加强监督,推动解决党委政府关心、社会公众关注、新闻媒介关切的难点问题,提升监督的针对性,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

会上还发布了永州公益诉讼十大典型案例。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唐春荣、副主任邝凌云分别回答记者提问。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