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政策解读 > 新闻发布会
分享到:
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努力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
——访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
  • 2021-08-23 09:4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戴勤 严万达  通讯员 卢波

“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这一目标,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8月20日,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永州将力争以高于全省平均增速的步伐,逐步实现永州经济总量在全省占比与人口占比基本相当,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永州。

朱洪武表示,永州将在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和改革开放高地上精准发力,深入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行动、“小巨人”企业倍增行动、延链补链强链行动。突出抓好营商环境优化、“五好”园区和“十大产业链”建设,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创新链,做大做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轻纺箱包制鞋、先进装备制造6大产业集群,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在建设‘三区两城’上聚焦发力。”朱洪武说,永州是湖南对外开放的“南大门”、对接东盟的“桥头堡”,将深入实施“五大改革、五大开放”行动,主动对接、全面融入国家开放开发战略,着力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国家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加快打造文化生态旅游名城。

朱洪武表示,永州将在构建“一核两轴三圈”区域经济格局上同向发力。一核,即加快零陵、冷水滩两区联城步伐,打造市域核心增长极。“两轴”,即在市域北部打造以先进制造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经济发展轴,在市域南部打造以高加工度工业为主的经济发展轴。“三圈”,即推进中心城区与祁阳、东安、双牌一体化发展,打造30分钟“同城圈”;推进中心城区与县及县域之间的快速通道建设,打造60分钟“协同圈”;利用高铁、航空快速通道,全面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盟自贸区,形成90分钟“融入圈”。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朱洪武说,永州将持续加大民生投入,下大力气解决“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房位、摊位”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着力推动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