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政府 > 基本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市委常委 > 严华 > 言论集
分享到:
严华勉励永州民营企业家:奋发有为 踏实奋斗
  • 2019-03-21 09:2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何继凤)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严华与我市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竭尽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希望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更加奋发有为、踏实奋斗,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推动永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市政协副主席吕斌出席。

截至去年底,全市民营企业超过3万家,个体工商户达18.58万户。去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031.34亿元,占全部生产总值的57.1%;实缴税金105.46亿元,占全部税收总额的73.1%;贡献了90%以上的就业岗位。

座谈会上,何卫忠、聂鹏举、唐纯玉等1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交通条件、引进留住人才等方面建言献策。发言过程中,严华不时提问和插话,就一些问题同民营企业家们深入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依法、依规、依程序妥善解决。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严华对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区位优势不断放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永州正成为创新高地、投资福地。只要我们坚定发展信心、积极研究政策、敏锐抓住机遇、坚持苦干实干,民营经济一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严华强调,要狠抓政策落地见效,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要切实抓好政策落地,切实增强执行力,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坚决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有效破解“政策落地难”问题。积极推动政策创新,抓紧研究推出一批具有突破性、创新性的政策,让企业“解渴”、为企业“减负”、帮企业“纾困”。努力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用地难、用工难问题。要着力加强企业服务,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严华希望民营企业家积极顺应发展大势,心无旁骛做好本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立场,勇于创新、担当作为,坚持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当好实体经济的坚守者、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