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幸福永州 > 人文历史 > 瑶文化
分享到:
江华举行首届“瑶窕淑女・魅力瑶都”寻找“瑶族公主”评选大赛
  • 2020-12-01 15:20
  • 来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冯建林 赵大胜)11月29日,江华瑶族自治县首届“瑶窕淑女・魅力瑶都”寻找“瑶族公主”评选大赛决赛在中国爱情小镇水口镇举行。比赛通过网络进行了现场直播,近12万人观看。

经过海选、初赛和网络投票,最后许淑雅等37位选手角逐少公主、花公主、长公主、尊公主的称号。经过激烈角逐,少公主组冠军被李芸静获得,李德萍揽入尊公主组桂冠,长公主头名得主是蒋艳君,花公主第一名是黄李洁。朱梦婷获得最佳人气奖、谭薇获得最佳形体奖、黄薇获得最佳才艺奖、蒋艳桥获得最博学奖。

此次赛事举办源于盘瓠与三公主的故事。古时评王和高王争天下,势力相当,屡战不胜,于是评王出榜文招贤,许诺谁能取得高王首级,就与其平分天下并将三公主花英许配给他为妻,朝中众将无一人敢应招出征。上天有意助评王打败高王,派太白星君化名盘瓠下凡助战,评王并不相信他能取胜,没想到盘瓠成功取回高王首级,评王十分高兴,但又不愿将花英许配给他。花英劝父要遵守承诺以信服天下,坚持下嫁盘瓠。盘瓠与花英迁会稽山居住,并生下六男六女,评王赐予盘、沈、包、黄、李、邓、周、赵、胡、雷、唐、冯十二姓。瑶族儿女才得以繁衍生息,代代相传。

“希望借今天的比赛,让更多的人们了解瑶族文化、熟悉瑶族文化、喜欢瑶族文化、宣传瑶族文化、传承瑶族文化。”水口镇党委书记表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