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国庆节前后气温有起伏 10月1日湘中以南或达35℃
  • 2017-09-29 11:3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 今早,省会长沙凉风拂面,气温也降到了二十几摄氏度。但这并不代表着高温天气就此别过,据省气象台预计,10月2日-3日有降水过程,气温有所起伏。10月1日之前,省内气温呈缓慢回升态势,尤其是湘中以南地区10月1日最高温将达35℃以上。

35.8℃、25.9℃、20.6℃,从9月26日至今天,长沙最高温断崖式下滑,是不是秋天来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或以下才算入秋,而这5天中的第一天就是入秋日。”湖南省气候中心首席预测员谢益军说。一般情况下,我省是从9月下旬后期到10月中旬,自西北向东南先后进入秋季,全省平均入秋时间为10月5日,持续时间2个月左右。

“9月26日长沙市出现35.8℃高温,是长沙高温发生时间历史排名第三‘晚到’的。”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表示。

不过,如此“晚到”的高温,也仅仅是昙花一现,今天14时,全省各地最高温跌至30℃以下,仅郴州汝城还保留30.5℃最高温。相比于昨天,9月27日湘中以南地区25县市最高温突破37℃,其中衡南、永兴两地最高温还分别达39.5℃和39℃。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水北部多于南部,气温有所起伏。预计10月1日之前,省内气温呈缓慢回升态势,尤其是湘中以南地区10月1日最高温将达35℃以上,局地可达36-37℃。10月2日-3日受一次较强冷空气影响,省内最高温将下滑8℃-10℃左右,同时伴随风力加大到4-5级左右。(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李伟珍 通讯员 谭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