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省计生协会会长石玉珍到新田、江永考察调研
  • 2017-10-22 08:5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程安 徐平 郑有为)10月19日,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石玉珍到新田考察指导卫生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李农妹,副市长谢景林,新田县委书记唐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山成等市县领导陪同考察。

石玉珍一行深入到龙泉镇东升村,围绕基层计生协会组织覆盖、群众自治基础工作、流动计生人口管理、生育关怀、计生“三结合”项目实施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亲切看望了计生贫困户和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关怀慰问金。并就相关工作召开座谈会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永州市和新田县卫生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新田县深入推进“健康新田”建设,不断强化工作力量、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卫生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连续多年被评为省、市先进,“诚信计生”创新工作在2015年全国计划生育管理服务综合改革现场会上被省卫计委重点推介,新田驻广东花都流动人口计生协会被评为“全国计生协会先进单位”,“流动人口计生协会+诚信计生”服务管理模式荣获2016年度“全省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创新奖”,新田被列为全国农村0-3岁留守儿童健康发展干预项目县。

石玉珍对永州市及新田县卫生计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石玉珍强调,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上为计生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计生部门要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把具体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做好计生协会工作。她指出,计生工作要体现在“服务”上,各级计生部门要在物质上、精神上给予计生家庭、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要充分利用计生“三结合”项目资金,扶持计生困难家庭,鼓励他们通过劳动和努力,实现发家致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多关心和支持计生工作,让广大计生工作者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去,共同开创卫生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新局面。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钟胜)10月19日,省计划生育协会会长石玉珍率省计生协副会长胡新凡一行深入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考察调研卫生计生和计生协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艳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计生协会会长李农妹陪同调研。

石玉珍一行考察调研了勾蓝瑶村的基层群众自治、“三结合”项目和旅游扶贫等工作,进村入户看望计生困难家庭,了解协会会员农家乐经营管理情况,观看了由村计生协会会员的原生态表演。她对江永县、乡、村三级计生协充分发动广大会员、志愿者及社会组织扎实开展基层群众自治,合力关爱服务关怀计生特殊家庭,与计生特殊家庭建立“一对一”帮扶救助制度给予高度肯定,对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石玉珍指出,江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卫生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各级计生协会利用“三结合”项目,带动计生困难家庭发展种植养殖业,利用协会项目走向致富路。江永县卫生计生和计生协会工作基础好,计生基层群众自治工作创建了“旅游扶贫+群众自治”工作模式,创建了国家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县,成效显著,值得总结学习与推广。

石玉珍强调,随着卫生计生机构改革、生育政策调整完善,各级计生协将承担起卫生计生领域更多的社会性、服务性、公益性工作。各级计生协要积极协助政府开展卫生计生管理服务,主动承担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和流动人口服务等六大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