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经济日报】湖南代表团开放日讨论侧记
  • 2017-10-22 08:57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20日,湖南代表团举行会议。会议间隙,党的十九大代表李晖(左三)与同团代表李贝(左二)就报告内容热议。经济日报记者 李景录 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力创新和开放

  ——湖南代表团开放日讨论侧记

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 焱

10月19日下午,湖南代表团集体讨论十九大报告,并向中外记者开放。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对于十九大报告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以及“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的提法深有感触。他表示,湖南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首先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同时也是立足湖南省情实际。杜家毫代表介绍,湖南抓创新,重点是从科技、文化、管理、产品4个领域突破;促开放,则是学习北上广经验,依托在湖南落户的500强企业加强“引进来”与“走出去”。

湖南作为中部省份,经济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湖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基础和优势是什么?需要在哪些方面发力?针对中国经济网记者的提问,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说,“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所以在我们的转型升级中,发展的目的要明确,发展的要义要清晰”。

“要推动转型升级,首先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这是根本。”许达哲代表表示,湖南要在创新上发力,在开放上发力,还要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走好质量强省之路,走好高效发展之路。

脱贫攻坚也是湖南团全体会议上的一个讨论热点。杜家毫代表表示,现在湖南正以每年减贫100万的速度推进脱贫工作,完全有信心到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亩油茶百斤油,娶妻生子不用愁;百亩油茶万斤油,又买车子又起楼。”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经济林果研究所所长陈永忠认为,加快油茶产业发展能够有力促进湖南的精准扶贫。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