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人民日报】李晖代表:厚植法治文化理念
  • 2017-10-22 08:5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湖南永州市委书记李晖代表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法治建设,离不开法治文化在精神与价值层面上的培育和熏陶。

加强法治文化建设,需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领导干部应带头尊法学法,带头守法用法,把权力运行的规则立起来。李晖认为,加强法治文化建设,还需厚植法治文化理念。比如,今年湖南省第一部城市公园法、永州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永州市公园广场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法规一公布就得到了市民的衷心拥护,这与永州长期坚持厚植法治文化理念是分不开的。由于在立法过程中做到了立法公开全面化、征求意见常态化、参与形式多样化、民意采纳刚性化,确保这部地方性法规充分反映了市民意志,真正做到了为人民立法。

(人民日报记者 颜 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