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2017-12-09 09:2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成丹丹)12月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深入祁阳县文富市镇、龚家坪镇和文明铺镇,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她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秘书长唐能武陪同走访。

文富市镇建香村贫困户朱贵阳,2016年脱贫,现在外地工厂务工。李晖听说朱贵阳妻子在本村扶贫基地朱贵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打工、每月有两千元收入时,高兴地对建香村的扶贫工作点赞,并建议朱贵阳回乡务工,既能增加收入又能照顾家庭。

龚家坪镇窑头铺村宋艳丽,一家四口人,因病致贫,宋艳丽患有精神疾病,父亲瘫痪在床,儿子曾宋花读小学一年级,全家劳务只能靠宋艳丽母亲一人承担。李晖了解情况后,立刻跟有关人员商量帮扶对策,提升宋艳丽一家的生活水平。当看到曾宋花在家里看电视时,李晖亲切地拉着他的小手,询问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要好好学习、努力成才。李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保障教育扶贫成效,关心下一代,让每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按政策都能享受到资助,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文明铺镇新塘角村陈运西,因病致贫,2016年脱贫,享受了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解决了住房问题,今年承包了村里山塘养鱼,但是遇到特大洪水,鱼苗全部被大水冲走了,收入受到了影响。在陈运西家新房,李晖与他拉起家常,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询问享受了国家的哪些扶贫政策,鼓励他坚定信心,继续发展种养业,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随后,李晖还走访了文明铺镇新塘角村陈亚雄和陈运启等贫困户。

在走访中,李晖充分肯定了祁阳县扶贫工作。她指出,祁阳文明铺镇班子建设得到了巩固和加强,产业模式值得推广,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整治,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村公路已经做到了“村村通”“户户通”,房前屋后都保持了整洁干净,贫困户的收入也进一步增加了。对下一步工作,李晖强调,要组织党员群众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明确检查的要求,紧扣贫困户“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村“三率一度”目标,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确保检查达标;要再开展进村入户,加强宣传讲解,在宣讲的同时摸清老百姓需求和愿望,解决群众的困难,让老百姓安安心心过好年;要严格落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做好非贫困户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大宣传力度,牢牢把握“特色”,办好香芋美食节,打响乡村品牌;要厉行节约,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科学建立健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监管机制,确保扶贫资金能专款专用和及时准确地核发到位。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