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新田富硒大豆带动1.2万多人脱贫
  • 2018-08-13 08:49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蒋军君)初秋时节,新田县3万多亩春豆还没等收,已全部被大豆加工企业提前预订,该县富硒农产品产业办负责人介绍,预计比市场价高出2元/公斤。

新田大豆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硒含量达0.15mg/kg左右,蛋白质含量占46%以上,居全国之首。2015年,新田大豆在中国恩施·世界硒都硒产品博览交易会上被评为“中国特色硒产品”。

近年,新田县依托华南农大等科研院校,推动新田大豆产业提质增效,先后承担12批次、100多个国家大豆新品种区域试验,平均每亩增产89公斤,增幅63%以上,优质品种率达95%以上。在坚持制作豆制品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该县开发出适合工业化生产的醋水豆腐、豆腐花、豆腐皮、豆乳等豆制品,全县发展大豆加工企业30多家。新田县五月豆香食品有限公司的工人们,准时把真空包装好的醋水豆腐发给珠三角一带的客户,售价40元/公斤。

通过“大豆加工协会+基地+农户”模式,新田推动大豆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建成6.5万亩(两季)新田大豆原料基地。仅供应大豆原料一项,就实现年产值1亿多元,成为全县扶贫开发的重要产业,直接带动近3000户贫困户、1.2万多人脱贫。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