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督查“动真格”整改“不悬空”
  • 2018-08-12 10: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卓韬 张小军) “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要落实责任清单,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巡视反馈的问题得到解决。”近日,针对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市纪委市监委派出督查组,以强力督查打通巡视整改“最后一公里”。

为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7月10日以来,市纪委监委先后3次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动员部署,明确了督查重点、督查方式、责任分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汇总,第一至第五纪检监察室每周对联系的县区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周对驻在单位及授权监督单位开展一次督查。督查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汇总,一周一报告”。

“政治要求摆在首位,对巡视整改政治担当不够、研究部署不到位的某局相关责任人立案,责成主要负责人作出书面检查,报市委整改办。”督查组负责人介绍说。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和移交线索“三本账”,逐项对账销号。目前,共发现9个牵头单位32个问题。对督查中发现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的5个责任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针对6大类26个问题148个具体事项,督查组找准抓手、盯住疑点、搞好反馈,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确保巡视整改问题“零容忍”、整改事项“零遗漏”。

目前,市、县区纪委监委共对337个巡视整改责任单位开展专项督查。专项督查以来发现的126个具体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的有115个,平均整改率91.3%;省委巡视组交办2185件信访件,其中已到办结期限的信访件目前已办结93%。对143件重点件,共立案45件8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6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