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祁阳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
  • 2018-08-13 16:2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玺)8月6日,笔者获悉,日前国家工信部在沈阳举行第八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祁阳县接受授牌。祁阳正式成为目前我市唯一的农副产品深加工(绿色食品)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标志着祁阳推新工作成功晋升“国家队”。

祁阳是全国粮食、油茶、生猪生产基地县,被誉为“中国油茶之乡”。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是全县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建设力度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群众受惠最多、发展后劲最强的产业。全县共有农副产品加工企业356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8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6家,是全省拥有国家级龙头企业最多的县。已形成优质稻、油料、生猪等主导产业,万亩以上的农产品生产基地60多处;年订单农业180多万亩,年均增长10%以上。全县有通过“三品”认证的农产品135个,占全市60%;发展绿色原料基地30.3万亩,无公害基地96.5万亩。全县农副产品销售网络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宝达食品在欧盟占有一定市场份额;金浩茶籽油在省内同类产品中市场占有率达80%,产销量居全国第一;银光粮油、天龙米业等产品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祁阳县连续5年获得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科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4.6%;农副产品加工产业拥有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与8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拥有专利技术311项;拥有“中国名牌产品”2个、“中国驰名商标”4个、“湖南省名牌产品” 5个、“湖南省著名商标”11个,是全省拥有国家级品牌和商标最多的县之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