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宁远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遍地开花 听课农民逾10万人次
  • 2018-10-23 11:4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骆力军 单明海)“脱贫不是甩了‘帽子’就完成了任务,我们要培育产业后劲,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大家钱袋子才能鼓起来。”日前,在已脱贫的省级贫困村宁远县仁和镇社高丰村农民讲习所里,驻村干部杨成文认真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主题,用鲜活的例子和数据侃侃而谈,讲完后还请村民提问,现场予以解答。

今年,宁远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探索把理论宣讲点建在基层党组织上,建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以村委会办公室、产业基地、田间地头、文化广场等场所为课堂,群众在哪里,讲习所就开办到哪里,把集中宣讲与流动宣讲相结合,采取“群众点单、讲习员配菜”的方式,实现了讲习内容菜单化,把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作为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宣传党的理论阵地。讲习员围绕群众身边鲜活的人、事、物,解读十九大精神,宣讲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农技知识和农民发家致富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好政策、好技术传递给广大群众,对农民群众思想行为进行有益引导。该县从乡镇干部、农技人员、农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致富能手、退休教师、乡土人才等群体中选聘讲习所讲师,充分发挥其近距离接近群众,熟悉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特别是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这个优势,做到时时能讲、处处可讲,把党的声音、政策传递给党员群众,使讲习所真正成为凝聚党心民心、带领农民致富的大课堂,“讲”出了干群的精气神。

讲习活动在全县农村遍地开花,激活了乡村振兴的基础细胞,激发了农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仁和镇陈安村在空心房整治和新农村建设工作中,通过讲习宣传政策、统一思想,拆除后的宅基地依照村庄规划全部复垦开发利用到位。中和镇坦坝村通过讲习所宣讲移风易俗,让这个“全国文明村”焕发出了新的活力。今年,该县已开展各类讲习活动1600余场次,听课农民达10万余人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