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城管五指发力 推进综治平安建设
  • 2018-12-17 09: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邓凌云 李梦鸾)12月5日,永州市城管执法局对舜皇大道与零陵南路交汇处、零陵中路金水湾广场等4处违规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整顿,清除城市“牛皮癣”,净化城市“天际线”,提升永州城市品位。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以“五抓”统筹推进,综治工作迎来一片蓝天。

安定和谐是城管之基。市城管执法局综治工作坚持“五抓”,即抓实基础工作、抓牢信访维稳,抓紧安全防范、抓好重点工作、抓细民意调查。

——抓实基础工作。为健全组织机构,局里成立了综治民调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制定了平安创建工作方案,完善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制度。为加强内部治安,局里设置了门卫室和门禁,在大门、重要部位安装了视频监控。今年,该局配合雪亮工程投入5万元重新改造了视频监控设备,并与公安联网;通过开展平安创建主题日、平安行业治理行动,极大地提升了干部职工平安创建、综治意识,全局没有发生非访、涉邪教、涉毒、造谣传谣及违纪违法案件。

——抓牢信访维稳。为维护社会稳定,对负责的中心城区垃圾焚烧发电等重大项目开展了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加强对职责范围内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特别是在十九大期间,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了全局系统大局安全稳定。为加强舆情应对,该局积极开展“城管风采”栏目、“城管月月谈”活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参与城管工作,加大正面宣传,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同时,建立城管系统信息员队伍,专人负责舆情监控、处理,城管形象逐步扭转。(下转第二版)

——抓安全防范。安全防范该局注重四个加强,即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单位治安管理,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市城管执法局严格制定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责任和措施,不定期组织后勤负责人员与门卫加强单位办公楼及院内宿舍楼管理,不定期组织开展燃气、供水、垃圾、污水处理等设施运行安全生产检查。今年来,全局没有发生消防安全事故,院内辖区没有发生治安、刑事案件。特别是在今年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中,市城管执法局组织集中执法行动333次,出动执法人员187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631家,发现非法违法行为209处,已整改到位147处,经济处罚2.98万元,责令停产整顿企业3家,关闭取缔企业13家,没收非法所得及行政罚款3.825万元。——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网格化:积极推进数字化、网格化管理,市数字城管全年累计受理案件111283件,解决了一批城市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依法行政:在全市城管系统开展了“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加大对城管执法的监督,组织开展执法培训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试点工作,严格文明执法,《永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参与综治专项行动:如组织三区城管部门对中高考等重要时段实施专项治理,确保了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平稳。

——抓细民意调查。及时更新民调数据库,落实各项措施。注重宣传发动,每临省、市开展民调的前夕,专门组织局机关干部召开综治民调动员大会,并将宣传资料由干部职工面对面的交走访对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亲戚朋友客观、理性地接受民意调查;对民调中的重点问题,如是否参加了平安创建、身边矛盾纠纷是否有人调处、治安问题能否及时解决,重点予以强调,确保人人知晓,人人答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