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烟叶工作蝉联全省烟叶工作考核第一名
  • 2021-01-25 10:16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小慧)1月8日,在全省烟叶工作会议上,永州市烟叶工作获省政府表彰,永州市和下辖宁远、江永、蓝山县被评为全省烟叶工作优秀单位。在全省两烟协调领导小组对烟叶工作考评中,永州市政府蝉联全省烟叶工作考核第一名,宁远、江永、蓝山县政府列全省县级政府第一、二、三名。

2020年,永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和自然灾害的影响,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市烟叶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一是产业规模保持稳定。种植烤烟24万亩,收购烟叶60.75万担,比上年增加4.32万担,圆满完成了2020年烤烟种植收购任务。二是烟叶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大力推进高端卷烟原料定制化开发和关键技术措施落实,全面推行烟叶烘烤“110”服务,烟叶生产水平持续提升,全市烟叶亩均产量较去年提高0.2担,亩均产值增加364.76元。三是烟叶质量稳中有升。收购上等烟比例达71.27%,收购均价达1430.3元/担,较去年有所提高,在受疫情和自然灾害严重影响的情况下,烟叶质量保持稳定。四是增税增收效果显著。全市种植烤烟为烟农创收9.9亿元,户均收入达12.52万元,同比增长12.18%,创历史新高;实现烟叶税1.91亿元,同比增长7.67%。下一步,永州烟草将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推动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