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1-10-11 09:2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10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和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粮食收购、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维,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广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加大政府系统专业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注重培养教育、医疗、企业等领域的人才。要深刻认识做好生物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大风险隐患和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改善永州法治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圆满完成粮食收购任务。统筹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的通知》《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永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具体措施》。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守护好永州的绿水青山。要加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研究,加快建立配套体系,从源头上抓好抓实各项工作,积极稳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要实现正面引导和依法管理并举、提升素养和革除陋习齐抓,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进入法制化、规范化、长效化轨道,进一步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牌。要立足我市文旅资源优势,拓展消费新模式,把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出来。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