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陈爱林在专题研究全市财源建设时强调
大力推进财源建设工程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 2021-10-18 09:32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10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财源建设决策部署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财源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按照省委、省政府“3643”财源建设总体目标和“6643”行动要求,认真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财源建设工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政府秘书长齐爱社参加会议。

陈爱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财源建设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基础。要着眼于推动发展规模、速度、质量、结构、效益、安全相统一,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把提高财税质量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不断壮大存量财源,培植增量财源,深挖潜力财源,实现经济总量和财税收入双提升。

陈爱林强调,要通过发展来培植壮大财源。集中精力、集中政策、集中资源、集中服务,狠抓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重点市场。要把园区作为财源建设的主阵地,扎实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树牢以“亩均税收”为主体的园区考核导向,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不断提高制造业发展水平,使产业财源尤其是工业财源成为全市的主要财源。要做大做强永州经开区,加快融资平台公司转型,提高税收贡献度。要把实体经济作为财源建设的主力军,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培育更多更有活力的市场主体。

陈爱林指出,要堵漏增收,做到应收尽收。抓好建安房地产、成品油零售、股权交易等重点领域的堵漏,形成协同治税的工作体系。要对风能、太阳能等资源开发实行统一管理,充分挖掘税收潜力。

陈爱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目标不动摇,围绕财源建设工程总体目标任务及年度税收占比提升目标,提振信心,精准施策,尽量往前赶,不能往后拖。要进一步细化目标、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涉税产业部门责任、县市区党委政府责任、税务等部门的征管责任,健全绩效考核、监测预警、激励约束等机制,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