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维护社会稳定 保障人民安宁
我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效显著
  • 2022-09-26 09:5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彭遥凝) 9月22日,永州市公安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永警利剑Ⅲ”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百日行动”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今年6月以来,永州公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公安部“八个强化”工作要求,在永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抓实打、防、管、治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工作目标,全市政治社会大局平安平稳。

以凌厉攻势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什么治安问题集中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以“硬拳头”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8月份以来,永州公安“百日行动”打击工作攻坚冲刺行动取得辉煌战果,共立刑事案件2642起,破案2157起,破案数同比上升83.42%、环比上升161.14%。“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找回、解救失踪被拐妇女儿童33人,侦破养老诈骗案件130起,追赃挽损1.21亿元;8月1日以来,侦破养老诈骗案件70起,追赃挽损8263万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全市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8月1日以来,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全力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共抓获涉电诈犯罪嫌疑人1337人;8月1日以来,抓获电诈犯罪嫌疑人839人。

以铁腕举措整治社会治安乱象。对重点地区及其藏污纳垢区域实行精准整治。强力挂牌整治,围绕治安状况评价指标,全面摸排确定14个治安重点乡镇街道作为市级挂牌整治地区,由市公安局警种部门派驻工作队实行责任捆绑、包保指导,确保如期整改摘牌。精准集中整治,针对反映突出的社会面问题和重点区域、部位和领域,市局统一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精准扫清一批突出治安问题。全面巡查宣防,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在全市先后三次组织开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通道、水域治安巡查宣防,向各类违法犯罪“亮剑”,对各类安全隐患“动刀”,切实当永州万家灯火的“守夜人”。

以底线思维攻坚安全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在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上下功夫,抓住要害、找准根源,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主动摸排突出矛盾纠纷,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充分发挥永州“快反135”巡防、群防平台的公安、民兵、应急力量作用,走访群众69610人,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550起。着力化解涉警信访,创设运行“阳光警务·三级约访”机制,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当地。“百日行动”以来,市公安局领导在公安信访接待中心面对面接待群众来访6起10人。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强化包案攻坚化解,实行市、县公安机关领导“三包一保”,推动信访问题落地解决。全市到部到厅信访事项办理合格率99.17%,公安部交办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率100%,均排名全省前列,公安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连续三个季度满意率为100%。

以机制创新净化社会安全环境。坚持防范为本,坚持“机制创新+科技应用创新”,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强化治安巡控管控。依托永州“快反135”机制,全市建成永州“快反135”区防平台28个、巡防平台74个、群防平台6505个、农村片区警务站42个。永州“快反135”机制建设应用情况先后得到中央、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永州“快反135”机制在百度百科权威发布,市公安局编著的40.1万字《永州“快反135”——市域社会治理视角下现代警务的创新与实践》一书,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深化升级“见底行动”。6月25日以来,检查行业场所等主要落脚点3509家,处罚未按规定落实实名登记35家次,实现“不打响、不炸响、不流失、不出事”。深化“减量控大”。严格落实永州版集中整治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十个一律”举措,开展整治摩托车电动车“盔·带风暴”专项行动,健全完善永州版“一个约谈、两个至上、三个导向、四方责任、五路整治、党政六给”道交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机制。6月20日以来,全市无较大以上道交事故,亡人事故数与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3.7%、55.8%。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