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为基层减负要注重“质效”的提升
  • 2019-11-11 08:4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基层减负要注重“质效”的提升

为基层减负评论员文章(三)

咏办平

虚花结不出实果,花枪敌不过真枪。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能否将中央“基层减负年”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考验着各地各部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为基层减负,就要聚焦中央精神,找问题、明责任、强落实,真正为基层干部卸下枷锁,让他们轻装前行。减负的目的并不是不作为,而是提升工作质效,优化工作作风,增强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要多反思评判哪些工作是助力质效提升的,哪些工作是干扰质效提升的。对那些无益于质效提升的工作下决心做好“减法”,真正把不必下发的文电、不必召开的会议、不必开展的检查和不必组织的活动减掉,层层卸包袱、层层减压力,激发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的精气神,做到全部心思向工作业务聚焦、各项业务工作向质效提升用劲,全面提高能办事会办事办就办好的能力。各级各部门主动对标找差距,精准对表抓落实,精简文件简报,清新会务会风,改进调查研究,规范督查考核,坚决杜绝文山会海反弹回潮。

要建立健全推进质效提升的组织体系,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加速推进工作,解决问题。要充分认识到质效提升是一项长期工作,注意短期、长远目标相结合、效益提高与能力提升相结合、重点工作与全面工作相结合。要充分认识到质效提升应“以我为主”,以敢于碰硬的勇气和决心推进自我革命。要充分借力“外脑”,不断查找检视一个地方一个单位工作中的痛点、难点、盲区、短板,逐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务求整改实效。

要崇尚实干、注重实效,在“减”的同时要做好“加法”,健全关怀机制,完善问责制度,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质效的提升加温。上级部门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把基层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多一层为基层减负的思考,把领导变指导,把督导变辅导,切实为基层干部“撑腰”,让他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去。只有把减负抓具体、抓深入、抓彻底,从源头上制度上根本上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滋生土壤,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纠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层一层压实,才能把握好“减”与“加”的辩证法,减出工作的新气象新活力,带来基层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大基层干部应放下包袱,撸起袖子加油干,挺起腰杆勇担当,轻装上阵往前冲,把全部的心思、精力、智慧都用在冲关夺隘推进改革上,用在热情满怀服务群众上,用在激昂斗志打赢三大攻坚战上。

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彻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的突出问题,注重提升工作质效,在改革攻坚中树起崇尚实干、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在为民造福中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激励广大基层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作为,为永州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