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解读回应 > 专家观点
分享到:
为基层减负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 2019-11-11 08:4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基层减负要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为基层减负评论员文章(二) 

咏办平

文山会海、痕迹主义、任性问责、一票否决、频繁检查等形式主义歪风在基层肆意蔓延,从表面上看,挤占和损耗的是基层干事创业的时间和精力,从实质上看,则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作风和政绩观在作祟,长此以往会迟滞基层改革发展事业步伐。为基层减负,必须要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和真抓实干之风,带头摸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突出问题,带头自查自纠扎实整治,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抓实抓细抓紧整治突出问题。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汲取高建华、唐湘林等典型案例的教训,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营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严肃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按法规办事,依法决策、依法履职,上下联动、持续用力,从会议瘦身、文电精简、工作组合并等事项做起,树立靶标,瞄准靶向,找对靶点,紧盯突出的矛盾和问题,立说立行、立纠立改、立竿见影。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仅要把减负真真切切看在眼里、紧盯不放,还要刻在心里、印在脑中、抓在手上,切实把形式主义当“过街老鼠”,举起棍子穷追猛打,不见成效不撒手。从一文一会抓起,从一人一事改起,少些“伸手要”、多些“迈开腿”,少些“作秀式调研”、多些实打实指导,把紧每个关口,关闭每道闸门,不让一丝不良风气滑过眼帘、溜进工作、飘入基层。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