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李晖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 2018-02-05 09: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严万达)2月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省委、市委作风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对照初心与使命,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进行查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常委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常委班子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中轮训等方式,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征求到对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13条;市委常委之间、市委常委与所联系的部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聚焦中央规定和省委要求需要重点查摆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会上,李晖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贯彻整风精神和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6个方面逐项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常委同志对照检查发言结束后,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同志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点评,予以充分肯定,并联系永州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八大本领”,努力锻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坚强领导集体,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李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市委常委会要带头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把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突出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抓整改。发现问题是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才是落脚点。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以及前阶段广泛征求意见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做到严肃对待党内政治生活不打欠条,严格对待批评意见全打收条,严肃对待整改问题不打白条,形成整改清单,列出完成时限,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同时,各位市委常委要带头参加指导所联系县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加强指导把关,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将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基层。要注重带头示范,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常委班子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要率先垂范,以从严从实从高的标准去看待查摆出来的问题,常用纪律制度的“探照灯”审视自己的灵魂。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反“四风”、转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抵制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习气。要互相监督,经常扯扯衣袖、红红脸、出出汗,坚决打赢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真抓实干。当前,永州发展进入新时期,市委常委会将充分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布局,积极拓展“六大战役”和“四个提升”,努力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效果上,体现在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工作成效上,在建设“创新开放新高地、品质活力新永州”的征程中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