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1-03-25 10: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3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2021年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民兵工作、全市防汛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研究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问题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基本思路及主要举措,为永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加强对平台经济的研究和推进,努力赢得碳达峰、碳中和这一场硬仗和大考。

会议要求,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长江保护法》,准确把握内容,吃透法律精神,严格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部署,统筹推进湘江流域治理,抓好流域禁渔禁捕、河长制等工作,加大污水直排湘江治理力度,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

会议指出,民兵是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国家安全与稳定的一支战略力量。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凝聚共识和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我市民兵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今年防汛形势总体不容乐观,防汛工作要突出抓早抓防,进一步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扎实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湖南·阳明山第十三届“和”文化节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做好筹备工作,进一步完善方案,加大宣传力度,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给游客提供安全、良好、舒适的旅游环境。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实行安全生产“八个一律”硬性措施的通知》《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的实施意见》《永州市企业公共信用评价办法(试行)》和《永州市个人诚信分管理办法(试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