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2022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2-04-19 09:0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4月18日上午,受市委书记朱洪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湖南调研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来永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上下要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闯出符合实际、彰显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和“菜篮子”责任制,扎实推进春耕生产,坚决确保如期完成省定工作任务。要抓牢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扛起保护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切实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安全生产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学党史悟思想。用好永州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续写“绝对忠诚”“无私无畏”“求真求实”的红色故事。要坚定不移推进惩腐肃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始终保持惩腐肃贪高压态势。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正作风。持续推进干部队伍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坚定不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续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要坚决保障粮食安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牢牢守住全市534万亩耕地保有量红线。要严把蔬菜质量安全关。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力度,加强检测中心建设,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能力和水平,擦亮“永州之野”金字招牌。要大力发展生猪产业。持续抓好生猪疫病防控,稳定生猪贷款政策,完善政策性保险。要做大做强油茶产业。按照“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产业发展思路,全力做大基地、做强企业、做优市场。要不断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大力推广应用适合山区丘陵的农机具,逐年提升综合机械化率。要全面推广农业社会化服务。打造覆盖全产业链的服务组织体系,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现代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原则同意了《贯彻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的通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