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政府会议 > 重要会议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2022-06-02 09:0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6月1日下午,受市委书记朱洪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爱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基础设施建设暨“三大支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持在学深悟透上求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在统筹谋划上出实招,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强化初级产品供给保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坚持在提升能力上下实功,努力在解决问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全市各类历史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探索,注重文物和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更好提炼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让永州历史文化遗产在新时代焕发新生、绽放光彩。要持续加大优秀历史文化的普及力度,充分利用丰富的历史和文物实证,积极引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把稳住经济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紧紧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统筹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永州贡献。要抢抓国家出台一揽子政策和省里制定系列落实措施的重大机遇,完善项目清单,加强研究对接,争取更多重点项目纳入国家计划笼子,做到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聚焦发力、见行见效,着力保主体、稳就业,着力抓项目、扩投资,着力稳外贸、促消费,着力惠民生、防风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突出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坚决扛起使命担当。要动真碰硬,全面过细查摆问题、从紧抓实整改、从严加强督导,确保问题清仓见底。要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抓紧抓实乡村产业发展,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确保工作“进位争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302 Found

    302 Found


    openresty/1.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