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图片新闻
永州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建设国内最大植物提取基地和湘南最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
  • 2018-10-27 15:23
  • 来源:
  • 发布机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字体:   

  签约仪式现场

  省市领导与企业负责人见证签约

10月26日,永州市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年产5000吨新南方天然植物提取物高技术产业基地和保利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两大引人注目的重磅项目落户永州经开区。副省长吴桂英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书记李晖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拉伊,中国保利集团国防科技研究中心总经理杜雪崑分别代表三方签约。市领导高建华、蒋善生、石艳萍、周荣峰、魏湘江、谢景林、文绍涛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贺文主持签约仪式。

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以中医药产业为投资重点,核心投资项目包括青蒿药业、邓老凉茶、养和医药等,其以青蒿抗疟项目为切入点,在非洲国家推行“复方青蒿素快速清除疟疾项目”,用原创复方青蒿素药物成功拯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成为援外的“中国名片”。本次与永州签约的年产5000吨新南方天然植物提取物高技术产业基地,第一期投资50亿元,项目一期建成后,基地年工业产值将超过120亿元、税收超过5亿元。

永州(保利)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项目总投资40亿元,将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制造基地、军民融合公共技术平台、国防技术产品研发中心。预计第一期建成后,形成以保利集团产业链为主导的年产值20亿元以上龙头企业3家以上、产值亿元以上骨干企业10家以上。

吴桂英对项目的签约表示祝贺,她希望永州各级各部门牢固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努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办事最简、服务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真正营造让投资者安心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的良好发展环境,切实为天然植物提取物高技术产业基地项目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项目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贴心保障,让项目在永州这片投资热土上开花结果。

李晖指出,“签约是银、落地是金”,永州始终坚持项目需要就是责任、企业满意就是追求,认真履行约定、全面兑现承诺,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资源、最优的服务,共同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运营、早见效。我们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大力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努力把永州建设成投资高地、创业福地、兴业宝地。

广东新南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昌敦接受采访时表示,永州的中药材资源非常丰富,与新南方集团以中医药为大格局的全产业链非常吻合,也符合集团的战略布局,希望政企双方共同打造全球知名的植物提取物集中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