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审批
永州市发改委强化执行出实招: 成立“行政审批科”,审批服务一站到位
  • 2018-02-13 10:1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2月12日,永州市发改委新成立的行政审批科正式“上线运行”,办理行政审批业务。这是该委按照市委“四个提升”要求和市人民政府提升执行力“十条规定”,切实加强执行力建设,有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的一项有力举措。

2018年是全市“产业项目建设年”和“执行力提升年”。永州市发改委从改进行政审批环节入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全市率先成立新的行政审批科,努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一是整合职能。针对行政审批业务科室多、任务繁重等情况,认真梳理各项行政审批事项,共整合13个业务科室的行政许可和审批事项职能,全部归口至行政审批科办理,实行一个科室对外、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办结,建立了审批和监管分离的新机制,构建了宽进严管、事中事后监管的新格局。二是优化流程。全面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审批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科室向政务大厅集中,审批事项网上办理集中,做到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实行并联审批和“五集中”审批服务,做到一次办、马上办,大力压缩审批环节,审批时限缩短30%以上。三是在线审批。按照“让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不跑路”的原则,运用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网上受理审批、核准、备案申请等事项,项目业主在家不见面即可办结。四是充实力量。从全委挑选具有多岗位历练的科室负责人担任行政审批科科长,并遴选优秀公务员和高素质人才充实到行政审批一线,加强行政审批队伍建设,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