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动态
永州产业项目建设:突出打好“六大战役” 着力抓好“四个提升”
  • 2018-01-14 10:5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突出打好“六大战役”,着力抓好“四个提升”,全市产业项目建设推进有力、成效明显。

2017年,全市共实施市级重点产业项目241个,年度计划投资342亿元,全年累计完成投资404.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8.2%,竣工项目92个。其中农业产业项目45个、完成投资55.7亿元,工业项目111个、完成投资21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85个,完成投资135.6亿元。产业项目尤其是工业项目建设,有力推动和支撑了全市工业的发展。2017年全市新入统规模工业企业126家,排全省第一。预计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80亿元,同比增长7.5%,增速排全省前列。

抓产业发展氛围浓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年初就将产业项目作为“六大战役”重点项目的主要部分列入了年度投资计划,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产业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管理。完善了产业项目推进制度,出台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的意见》《关于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开放强市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鼓励投资的若干措施》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多次对产业项目建设作出重要批示,书记、市长亲力亲为,冲在产业招商第一线,与华侨城、三一集团、华大基因等公司多次洽谈,并带头联系项目,帮助解决重大问题,有力推动了产业项目建设。“六大战役”各指挥部领导围绕产业发展抓项目建设,深入一线调研,协助解决具体问题。市直部门和各县区对标市里,也建立健全了相应的工作机制。全市上下形成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大抓产业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产业项目建设推进快

全市上下创新方法,压实责任,采取过硬措施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全市铺排的241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占年度计划的118.2%,高于全市重点项目进度2.2个百分点。江华瑶族自治县主要领导带头抓产业抓招商,对产业项目建设实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母亲式”服务,贵德光电产业园从签约到投产仅用150天,创造了“江华速度”,受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充分肯定。宁远县创新机制抓产业项目,推行共建共享模式,积极破解要素瓶颈和招商难题,设立了1亿元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支持产业发展,裕宁电子、海粤达智能科技从洽谈到试产不到4个月时间。

产业发展成效好

园区配套进一步完善,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全市共投入园区建设资金108亿元,新建标准厂房103万平方米,一批基础设施投入使用,道县湖南农副产品集中验放场暨永州公路口岸正式封关运行,可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快速通关。产业加速集聚,向高端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加速集聚,引进了贵德光电、裕宁电子、传佳音科技、晶辰电子、晶源电子等一大批项目,道县电子信息产业园区集聚企业52家。以风电、光伏、锂电池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快速集聚,全市开工在建风能项目17个,引进了华威、协鑫、盛华达、拓宇等一批新能源新材料项目。装备制造业快速发展,引进中信重工、三一重能等一批项目,长丰技改扩能项目完工,生产新车69000余台,产值达56亿元,新车型CS9EV成功下线。住宅产业化加速推进,引进远大住工、中民筑友等一批项目。以及农产品加工等产业链条进一步拉长,产业集聚度进一步提升,实现了产业向高端化迈进、产品向高品质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