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动态
蓝山:“智能制造”异军突起 预计年总产值达45亿元
  • 2018-08-06 15:3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8月3日,蓝山县工业园,国家级高新企业金山川粉末冶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机器前有序地作业。公司负责人乐呵呵地说,公司独创的粉末冶金真空烧结排胶脱脂工艺大显神威,生产出的电子通讯设备精密零配件,获得了耐克、卡西欧等国际大品牌企业的青睐,畅销美国、芬兰、以色列等国。

  近年来,蓝山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发展智能装备制造产业,优先保障技术密集型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用地需求。该县加大智能装备制造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多次赴沿海地区精准招商,促成一批有“税源型、龙头型、成长型”的投资项目落户工业园区,补齐产业短板。同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和亲情服务,除法律规定必须由当事人办理以外,对工商登记、商务批准、税务登记、原产地认证等12大类手续和证照实行代办或协办,集中精力帮助解决各类项目落地难题。并淘汰落后产能,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和优势,对毛织轻纺等传统产业进行智能化技术升级改造,推广智能化电脑织机2000余台,助推老树发新芽、新芽成大树。

  科技兴,产业旺。今年上半年,蓝山县申请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63件,比去年同期增长80%,完成专利授权69件。新增龙昌智能机器人、五岭智能设备制造等智能装备制造企业5家。目前,全县规模以上智能装备制造企业发展到19家,涉及电子信息、汽车船舶、大型工程机械等行业,预计年总产值达45亿元,年创利税5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