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动态
搬回狮岭“蓝山村” 打造“中国蓝山国际皮革皮具城”
  • 2018-08-08 16:53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全景

走进蓝山县工业园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建设现场,一栋栋标准厂房拔地而起,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现场到处是繁忙的景象,黄建龙正组织工人,对园区建设进行扫尾施工,为开园做最后冲刺。

黄建龙(右一)在园区安排工作

黄建龙,蓝山县土市镇人,1994年,20岁的黄建龙背井离乡来到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经过几年的打拼,1999年,创办兴隆皮具厂,由于质量过硬,很快打开市场,工厂由20人发展到100多人,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

黄建龙创业成功后,带了不少老乡来到广州狮岭镇经商、创业、打工。目前,永州蓝山人在狮岭镇创办皮具加工和销售企业达1000余家,狮岭镇崛起了“蓝山村”。

在外多年,心向家乡,事业有成的黄建龙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事情,2014年,时任蓝山县县长秦志军到狮岭镇招商引资,找到蓝山驻狮岭党支部和支书黄建龙,动员说:“把皮具城搬回家,让蓝山人在家门口上班。”县长的想法与黄建龙不谋而合。干事风风火火的黄建龙,当时就找来一些在狮岭创业的老乡商量,动员大家回乡建皮具城。

产业园工人正在加紧施工

广州花都区狮岭镇皮具产业发达,从事这一产业的蓝山籍人员有4万余人,一开始,有人担心家乡政策不如外面的好,招工不如外面方便,黄建龙把蓝山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文件带到狮岭。“政府打包服务,大家尽管放心。”黄建龙经过一家一家上门做工作,打消了大伙的顾虑,最终60名在广东打拼的蓝山籍人员先后决定回乡创业。

唐江华认真检查皮包

广州市捌零玖零箱包皮具有限公司在狮岭从事箱包研发、生产13年,年产箱包100万只,年营业额逾4000万元。“我是蓝山出去的,一直想为家乡做点事,想回家乡带动更多的老乡致富奔小康。”家乡的投资环境不断改善,让董事长唐江华信心满满。“这次产业园建设我觉得是个机会,把我们蓝山的皮具企业拧成一股绳,形成规模,抱团取暖,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有更大发展。”

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建设现场

2015年10月,蓝山县政府与蓝山在狮岭创业人员正式签订协议,由黄建龙任董事长,总投资10亿元的湘江源皮具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蓝山,项目一期已建成标准厂房6栋共5万余平方米,引进皮具生产、辅料销售、电子商务等企业60家,集技术研发、产品制造、电子商务、外贸出口于一体,可解决5000多人就业,预计年创产值10亿元。

即将进行安装的设备

为了承接好皮具产业园,蓝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深入狮岭进行洽谈,在产业园业主的子女就学、皮具销售物流和税费方面给予最大的扶持。在建设过程中,蓝山县领导经常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及时帮助解决产业园在水电路网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县里特地开设了蓝山到广东的物流专线,通过电商平台,我们在家乡也能把皮具产品销往全国各地。”90后创业青年薛攀2012年创办广州驼首皮具有限公司,拥有axe、艾迪猫、米唯熊等20个自主品牌,年营业额近亿元,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站在家乡这个新的起点,我要向跨境电商冲刺,做出一流业绩,为家乡争光。”薛攀下一步的目标是把目光瞄向海外,把蓝山的皮具产品销往全球。

据了解,蓝山县正在筹备建设皮具产业园二期电商大楼项目,让更多的老乡实现家门口创业致富。项目建成后,产业园可容纳200多家中小企业入驻,年销售额将超百亿元,产品可销往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要把更多的皮革皮具产业链条和皮具相关辅料全系加工企业引进园区,邀请更多的具有实力皮革皮具行业企业家过来考察投资兴业,把湘江源皮具产业园打造成‘中国蓝山国际皮革皮具城。’”谈起今后的发展,黄建龙充满信心。

近年来蓝山县加强外引内联,实施产业拉动和项目带动战略,积极主动去寻找适合蓝山县情的新兴产业,用优惠的政策环境、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和乡情乡音作为推动力,把投资规模大、带动力强的产业龙头引进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