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动态
永州零陵:旅游产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 2019-03-20 15:51
  • 来源: 新华网
  • 发布机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字体:   

近日,前往永州零陵游玩的王先生大有乐不思归之感。登东山、游古城、逛庙会、尝美食、住农家……一系列的活动把王先生的行程排得满满当当。从“拍个照”到“住几天”,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零陵区驻足更长时间。

过去,零陵区知名景点不少,却多以一日游为主,缺乏留得住人的项目和产品。为补齐“一日游,拍个照”的短板,让游客在景区停留更多的时间,零陵旅游在今年各个长假期间打造了一批十分有“深度”的景点。据零陵古城运营负责人介绍,古城开街以来,他们共投入资金32亿元,提升景区各个角落的文化内涵,同时还引入各类服务型商家500多家,让游客有地方玩,玩了一次还要来第二次。“我们游客中心并不卖票,也不仅仅是咨询的地方,游客在这里可以休息、读书,也可以带着孩子学习折纸、捏泥人等民间工艺,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回忆童年的韵味。” 负责人说。

据了解,零陵区对现有旅游产品不断改进、提档升级,同时,为了让零陵旅游区的软件、硬件设施“配得上”这些产品,零陵旅游部门可谓煞费苦心。以农家乐为例,由于它在零陵乡村旅游中地位重要,近年来各种旅游区提档升级措施不断推出:香零山村在着力打造蔬菜基地的同时着重提升民俗管理经验,满足现代人追求个性的需求;马坝村在乡村一日游的基础上提升文化内涵,打造了稻田艺术学校、“稻舍”农耕文化体验馆;石烟塘村以观光休闲农业结合党建的模式,以党建为引领加快休闲农业提档升级。春节期间,这些村的回头客明显增多,营业额平均增长26%,利润平均增长15%。

2018年以来,零陵区深化文旅融合,着力打造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着力构建“一核一带三组团”的文化旅游空间格局,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提速、提效、提质。同时,各景区组织开展了一大批有内涵有品质的旅游项目,包括欢歌快闪、民俗庙会、农耕体验、乡村怀旧、舞台剧、美食汇、开展民间技能竞技等,让游客在享受优美自然风光的同时,获得集体验性、文化性、享受性、娱乐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多重满足。提升内涵和提高品质两大“法宝”,让零陵旅游产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去年以来,零陵区共接待游客6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亿元,同比增长23%。(杨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