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项目动态
珠海永州商会成立5周年 返乡总投资额15亿元
  • 2019-12-25 09:5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字体:   

12月21日,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暨珠海永州商会5周年庆典在珠海举行。永州市委市政府代表、永州籍军政界退休老领导、全国异地永商代表、兄弟商会、团体会员单位成员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珠海永州商会会长皮社胜介绍说,珠海永州商会成立5年来,会员企业从成立之初的86家到现在的136家,会员126人到现在的近200人;商会资产规模从6亿元到30亿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0到4家。这5年的足迹,是在珠永商的发展史,也是珠海永商的奋斗史、会员企业的成长史。
  据介绍,珠海永州商会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商会发展。5年来,共发展党员5名,预备党员1名,培养对象3名,积极分子6名;其中3名企业家获得优秀党员,商会党支部获得中共珠海市异地商会综合党委授予“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
  近年来,珠海永州商会带领会员积极整合沿海发达地区资金、技术、人才优势,踊跃回乡投资,共组织36次回家乡投资考察,总投资达15亿元人民币。另外,在珠永商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为贫困山区学校捐资助学等活动,各种慈善捐款累计1910万元。
  为表彰先进,在当晚的5周年庆典中开展了评先评优表彰活动。“优秀会员奖”、“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家奖”等奖项共数十名优秀永商受到表彰。此外,商会还专门为珠海永州籍大学生设立了“成才鼓励奖”,累计对12名商会永州籍大学生发放奖金近5万元。
  庆典活动开始之前,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第五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并进行了包括会长、执行会长、监事长、顾问人员等授牌仪式。第五届会长由珠海永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永州商会会长皮社胜担任,张核子为监事长。


  作为在粤永商抱团发展的平台,新当选的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会长皮社胜称,商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促进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交流,积极投资家乡建设和发展,成为永州市政府与在粤永州企业家之间的沟通桥梁。
  截止目前,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已吸纳了6000余名企业会员和600余家团体会员,会员企业涉及工业制造、信息环保、实业投资、农业科技、商贸旅游、医疗医药、房产开发、工程建筑、酒店餐饮等数十个行业。其中年产值或营业收入过亿的企业有三十多家。会员企业中有多个产品获得广东省的名牌产品称号,同时在商会会员中有二十余人当选为所在省市县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湖南省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作了永州市营商环境介绍和招商推介。她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湖南永州商会及珠海永州商会在返乡投资、慷慨解囊、开展扶贫救济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商会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联系沟通,加强服务和引导,促进两地交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